[名家谈摄影]马克·吕布: 好照片的力量是本性的流露

这位跟中国有着亲密联系的老人于上周走了,93岁高龄。

摘录他的一些摄影名言,以纪念此大师。


Q:你觉得相对于彩色来说,黑白影调会加强影像冲击力吗?

A:好照片的力量是本性的流露,不是一时想象出来的。那力量来自生活本身。

Q:当你在取景器中静观世界,什么样的景象会促使你按下快门?

A:我寻找的是生活中真实的一面,我不相信纯粹的创造……作为摄影家,就是要在1/125 秒中品味生活。

如果我渐渐丧失了对生活的欣赏力,那我的照片也会随之黯淡,因为拍照就是去深刻地品味人生,品味每个百分之一秒的瞬间。



[黑白里有纯粹的真实]

“黑白可以放大我的几何眼光。我曾是工程师,对线条和光影很敏感,我不停地仔细观察周围的东西,有时候会拍下些无关紧要的细节。很多别人不关注的细节,我觉得很重要。上帝是存在于细节中的。我并不创作故事,我只是个琐碎细节的收藏者。”——马克 吕布


这段话与我们分享的吴家林老师的话道理不谋而合。

吴家林:艺术的记录 https://higugu.lofter.com/post/1051e7_c11c494


评论

热度(7)

© higugu|Powered by LOFTER